close

在懷孕的期間,保養這門功課,我算是完全荒癈了,除了臉部沒在保養之外,連孕婦最在意的妊娠紋都沒在鳥的,所以擦乳液這件事,我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做。

不知哪來的勇氣,我竟然醬子對待我的身體,好吧!竟然有種不擦就要有種去承擔後果。產後我觀察了一下我的身體,肚皮上還好是沒什麼紋路,但肚皮倒是鬆了很多,不過大腿和屁屁附近倒是多了一些像小蟲的紅色妊娠紋,哎...會有這種結果其實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,所以現在也只能盡量去彌補當初懶惰造成的後果。

上知識+查了一下,只要形成的妊娠紋要完全消失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事,最多也只能做到淡化而已....好吧,竟然醬子那我也只能努力擦妊娠霜了。

知識1--
妊娠紋形成是因皮膚張力趕不及在體積快速膨脹,膠原蛋白再生所形成的痕跡
初期---為粉紅色橫紋<有救,早晚勤擦乳液加按摩增加皮膚張力>
中期---變寬成暗紫色<有救,早晚更勤擦乳液加按摩增加皮膚張力>
後期---顏色變淡轉白成凹陷<沒救>

知識2--
消除妊娠紋別指望除紋霜

很多準媽咪都擔心,生產後身上「重要部位」會出現妊娠紋,影響美觀,因而在生產後、甚至懷孕期間,努力塗抹各種除紋霜,希望一舉掃除妊娠紋,但究竟有沒有效?婦產科醫師可能要潑妳冷水了。

愛美的準媽咪,除了擔心懷孕後身材變形,產後無法恢復小蠻腰外,不少人也很在意身上可能產生一絲一絲的妊娠紋,紅紅白白、密密麻麻的,讓人看了不自在,因此坊間許多美容沙龍,甚至各種郵購通路,經常都可以看到推銷號稱專為消除妊娠紋的除紋霜,有的標榜是純天然植物配方,但多數的產品都是成份不明,不但產品所費不貲,其實效果也很難評估。

婦產科開業醫師、台灣抗老化協會理事長潘世斌指出,妊娠紋是在婦女懷孕及生產過程時,因為皮下組織彈性纖維破裂、出血而產生,最常出現在肚皮以下、恥骨以上的部位,其次是大腿內側及乳房外側,一開始這些妊娠紋都是紅色的,隨著時間顏色漸漸變淡,最後成為白色或更淺的銀白色。

不過最令人懊惱的是,妊娠紋一旦出現,就不可能消失!潘世斌說,隨著懷孕時胎兒愈長愈大,肚皮也被撐大,想靠著擦除紋霜或是藥膏,而讓皮下組織纖維不破裂,根本就不可能,頂多是讓顏色變淺一點。

但是準媽咪們也別失望,雖然靠「外力」無法消除妊娠紋,準媽咪們還是可以事先預防的方式,避免產後妊娠紋上身。潘世斌指出,孕婦生產後會不會產生妊娠紋,其實跟體質很有關係,一般而言,體型很胖或是很瘦的孕婦,都容易有妊娠紋,而中等體型、較常做運動的孕婦,則較不易產生妊娠紋。

潘世斌建議,準媽咪想要擺脫妊娠紋的困擾,最好在懷孕期間,就要注意體重的控制,一般孕婦體重增加的「正常」幅度,應該維持在十至十二公斤內,最佳的體重增加比例是三╱四╱五或三╱三╱四,也就是懷孕的早、中、末期三個階段中,早期增加三公斤,中期增加四公斤,末期則是五公斤;或是早期及中期各增加三公斤,末期增加四公斤。

另外,準媽咪也要注意懷孕期間不要「補過頭」,以免生了小寶貝後,自己多了肥油,身上也長滿「樹藤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