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阿琪突然問我10月2日晚上有沒有空,我連問阿噗都沒問,就回有空,雖然心裡有閃過一絲念頭,生日好像應該要先跟男朋友討論一下,但我還是想說能跟朋友過一樣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。

雖然中間約的過程,有點不愉快,但是想說算了。後來想想,其實已經有好幾年,我的生日都是獻給朋友的,還好阿噗也不跟我計較,只要有說清楚就好,因為他知道「朋友」對我的重要性。

我常想,身邊好像已經找不到那種會把生日留給朋友的那種人,正常人都會想把自己最重要的生日留給最愛的另一半,其實這種事沒有什麼對與錯,都只是態度問題。

我後來發現,愈在乎的人傷你最深,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傻女人常常為情所困,因為她們的世界只有男朋友,所以當世界突然只剩你一個人的時候,都會承受不住...

但很煩的是,如果我在乎的只是阿噗的話,那或許還比較輕鬆,但通常傷我的都是朋友,或許是我太care了,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傷後,我開始慢慢有所領悟,每個人的態度都是不同的,心裡所在乎的事情也是不一樣的,有人在乎工作,有人在乎愛情,有人在乎友情....

曾經有人跟我說「朋友就是醬子當的」,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這種說法,或許改變自己心目中的順位,心情會好過一點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au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